之前曾買了一台美利達登山車,但是車子太大台,剛好又是冬天,它就躺在家裡,既佔空間,又沒有活動的機會,我就轉讓給我同寢的室友了。但上月中,我的高中損友小毛,敗了一台DAHON的摺疊車,在他連續幾個禮拜的慫恿下,剛好朋友有了一台捷安特的FD806就讓給我了......。一開始,雖然很豪邁的宣告,要原汁原味的以"六"段變速攻克環島,但我才爬了劍南山的三分之二,馬上就"忘記"了曾說過的話(因為段數太少,騎起來實在是太累啦),於是決定為愛駒開始改裝。

在我看來,FD806缺點在於車身窄小,變速段數不足上山,車把握久了容易累。腳踏與擋泥板毫無質感可言,這些因素讓我決定食言,也確定了改裝方向。

於是我的FD806就從原廠的6速,升級為12速。雖然不是用一體大盤,但至少劍南山跟中社路我上的去了。







變速系統升級的同時,我也一併連腳踏改成Wellgo QRD-M079的快拆式,踩起來更舒適,也具備防盜的功能。





龍頭延伸座把車身拉長,騎起來更舒適。





傳說中的人間肉球,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這名字。





好看的擋泥板又可以快拆。





最後是阿毛極力推薦的坐墊,只是他跟我真的很不合,我坐的屁股痛死了。





這是從捷安特官方網站轉載下來FD806原車。







這些大概只是一些很平常的改裝,但是讓車子真的變的舒適也好看起來,只要練一練大概也不怕山路了。騎山路真的是十分有趣的活動,感受著肌肉的慘叫,心跳的劇烈跳動,大口大口喘著氣,壓抑著痛苦的但只要當騎上山頂的那一刻,瞬間似乎感受到自己再次重生,空氣的新鮮、陽光的明亮、整個人的腦袋有種被水淋後清醒的感受。我十分享受這種感覺,雖然我仍然偷偷換了十二速。

我想騎車最痛苦的不是肌肉痠痛心跳劇烈而是在妳很痛苦硬撐時的瞬間被五歲的小孩子騎著小徑車超過去,然後在山頂跟你說他以前都是騎六段變速上山的,真的,當下我真的很想抱著車滾著下山去。但是無論如何,騎車真是好玩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sion0310 的頭像
    vision0310

    freevision72_wretch

    vision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