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02










03










04










05










06









07







       我問阿豹,如果走在中壢的街上,但不告訴妳這是中壢,妳會知道妳在哪嘛?阿豹說他辦不到....我想,就算台灣任何一個都市我也是如此,是我們的都市出了問題?讓都市沒有了面容,沒有面容的都市,枯燥而無味.....


         我想是因為生活在其中的我們並沒有給他情感,所以都市他沒有表情,讓人無法認出......喜歡照像的我,我非常討厭台灣的都市,一成不變的街道面容,類似又不類似的生活方式,走在路上,大家雖然不同但似乎都又彼此擁有極高相同性.....讓我不知照什麼好....只能努力挑著ㄧ些零碎的物件拼湊著相片的畫面....


       看得出最後一張照片在哪嘛?沒錯,這就是三峽老街建築的後面,在美輪美奐的建築的後立面,卻是這樣的景像,讓人覺得現實,也覺得荒謬,難到這一切只是為的是商業的掛鉤?在這虛浮的表面下,我覺得,真正的生活情感,並無融入這些老街的靈魂,這些老街的建築,他只是電影的場景,只是哄騙觀光客的戲碼,就僅僅如此而已......


        或許這是金錢的考量,或許有許多許多的原因,但我想,沒有真正的融入情感,沒有深刻的掙扎與努力,不管都市還是老街還是人,都只是那一層薄薄的面具,光鮮跟自我滿意的外表下其實是那麼的空洞與虛無.....







我想,

真正的美,是來自於純粹的堅持自我而不被模糊焦點;

真正的深刻,是來自於不斷的掙扎與追求為了一切最原始的夢想;

在謙卑刻苦之中才能成就自我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ion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